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创新引领,科技支撑工作专题调研

2020-07-28 13:29:00

7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创新引领,科技支撑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雷东水和副主任吴维权参加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区政府、经开区、科技局、工信局、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人才室等区直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科技创新及高新人才引进情况的发言。


雷东水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各有关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重要地位、重要作用,坚决走好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不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使科技创新真正成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抓好新工艺、新装备、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真正使企业成为创新决策、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的主体。要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不断加强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高地。要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大力引进、培育、培养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为推动科技创新提供人才支撑。要抓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形成产业,努力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到江西省长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亿友药业有限公司,江西瀚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听取了各企业的科技创新及发展情况汇报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