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首页 > 监督工作 > 视察调研

黄炳辉率领区人大财经委及部分乡镇人大干部赴资溪县学习考察

2022-05-12 17:06:53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六个表率”主题活动动员会暨创建“五星级”代表联络工作站推进会会议精神。202251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黄炳辉率领区人大财经委及部分乡镇人大干部赴资溪学习考察。


上午,东乡区人大财经委、资溪县人大财经委预算联网审查监督经验交流会资溪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召开。会上,黄炳辉带领的东乡考察组,资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开发带领的资溪县人大财经委就县(区)人大预算联网审查监督工作进行深度学习交流。


下午,黄炳辉一行先后到乌石镇茂林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草坪村乡村振兴馆、鹤城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城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考察。


        在资溪县乌石镇茂林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草坪村乡村振兴馆等地,黄炳辉表示,要积极学习借鉴资溪县乡村振兴方案和模式,灵活有效运用区域内所有资源,找出短板和差距,拓宽思路和视野,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在鹤城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城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黄炳辉强调,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重要渠道,也是人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一个重要的平台。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学习资溪县好的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找准乡镇人大工作发力点,按照市人大“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要求高标准做好创评工作,使我区乡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切实做到倾听选民之声,解决选民之忧,凝聚代表之心,共建代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