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首页 > 自身建设 > 学习交流

中共东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专题安排

2017-07-31 18:05:00

为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省委、市委和区委要求。今年,将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专题。从5月下旬至年底,结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2017年理论学习日常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支部成员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分“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讲规矩、有纪律——做执行纪律合格的共产党员”“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做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4个专题进行学习,开展交流研讨。

专题一(5—7月),以“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坚定政治信念,对照先进先辈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明镜鉴,认真查找政治信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专题二(7—8月),以“讲规矩、有纪律,做执行纪律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扣区人大实际,围绕认真查找在讲规矩、有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专题三(9—10月),以“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扣个人实际,围绕认真查找在道德、品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专题四(11—12月),以“讲奉献、有作为,做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扣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奉献群众,围绕深入分析研究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真查找在践行党的宗旨、联系服务和奉献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成员要围绕学习专题提前进行自学、调研,并做好在专题学习讨论会上进行发言、交流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