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无偿献血现场的“代表”身影

2022-04-29 14:38:15

“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床用血比较紧张,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当作示范、勇争先,做好表率,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用实际行动支持公益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区人大代表、红星垦殖场党委书记黎轶薮摁着手臂这样说道。

为有效缓解全区因疫情原因造成的血库血源不足影响,4月27日,东乡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参加无偿献血的人大代表,既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奉献爱心的“新兵”,他们都为能够参与爱心活动感到自豪。


“定期适量献血不但可以为拯救生命尽一己之力,还可以降低献血者自身血液的粘稠度,有利于身体健康”代表们主动担起献血宣传员和现场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宣传无偿献血的理念,维持现场秩序。

当天,共有20余名人大代表无偿献血5000多毫升,并带动了多名群众参与无偿献血。他们努力践行人民代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生命的关爱,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了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氛围,彰显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